close

image 

其實 我從沒設定過一定要每一年都帶孩子去拍週歲照
但看著這一年多來的照片 翻著去年週歲的成品
這孩子默默的又長大了 然後媽媽默默的又去下訂了
(好的 下訂又是另一場故事 咱們就省了這段吧)

很多朋友很常跟我說 你拍的就很好了啊 何必要給人賺
這位朋友 你肯定沒看過李先生拍的照吧!?!?!?!?
我也不想給人賺 但我一年只有一次機會能有幾張能看的母女照啊!!(大哭
這個錢老娘花的很爽快!!(不要拉我)

在找黎爸之前 其實我很猶豫
因為我對棚拍實在太恐懼!! 對於一個無法在定點停留超過 1分鐘的孩子
這真是對媽媽極大的挑戰!!!!!

連小海都挺過來了 我想 我家 應該 有機會 達成目標吧!!

image 

而選擇棚拍的另一個理由
是我發現 這孩子很少"極特寫"的照片
在戶外跑跳 大多是大動作的照片 我忽略了特寫這一塊
而我又極愛黎爸的特寫風格 於是 促成了這次的機會
(何況大熱天的 我真的想在有冷氣的地方拍照啊!!!)

image 

而我承認我是個急性子又有控制慾的媽媽
對於檸檬巷館的流程控管我真的讚譽有佳 快要發個獎盃給他們了!!
從詢問檔期到確定簽約 挑片/美編/校稿/付款 全部都會發mail 同步發簡訊
一天打三次電話給他們也不會不耐煩
合約中載明的交稿時間也絕對不會拖
令人超級安心的啊!!
尤其我都還來不及算是拍完過幾天了 就來信通知可以挑片了
簡直是我肚子裡的迴蟲啊!!(誇張了)

image 

看到毛片的時候 我邊挑邊大笑
黎爸果然名不虛傳 抓到了這孩子傳神的搞笑天份
從別人的角度看自己的孩子 真的很不一樣
而我也不得不說黎爸拍照的時候會鬼上身 非常的瘋狂
這孩子第一次遇到跟他旗鼓相當的對手 於是開turbo 在起笑
呃 第一套服裝還可以 撐到第三套的時候小孩就崩潰了
於是 媽媽只好繼續擠出平時逗小孩的招數
逗到黎爸都說我可以去工作室上班了......=.=|||

image

image 

其實我很喜歡很多細節的照片 但礙於某人一直吵著說"我覺得你也拍的出來"
於是就沒有被挑入本
而我的心頭好 當然就是最珍貴的母女照
我很喜歡 真的很喜歡 不需要黎爸的引導 很自然的互動 就是這樣
照片 真的不會騙人 孩子的眼神 更是單純又直接!!

image

image 

咳咳 照片真的會說話 這兩位真的不是情人啊!!!!
不過拍到這套 小孩己經快要爆走了(媽媽也想爆走)
難得想要拍點文靜的照片 小孩己經完全坐不住
黎爸拍到搖頭的說...."我的閃燈追不上她".....
這 這 那我們收工了好不好?? (黎爸用力的瞪我)

image 

好啦 最後我有用上十成功力拼命的逗弄小姐
在攝影棚裡跑來跑去的 我真的儘力了 好嗎!?
收工之後跟黎爸聊了一下這小妞的"症頭"
他說 拍到後半 孩子己經知道你主要是"拍照" 而不是跟她玩耍
所以她會慣性反抗 故意不讓你拍
問他 那外拍會比較好嗎?
他說 跑來跑去的不是更累

也是!!
那明年還是攝影棚見吧!! (好歹有冷氣可以吹~~~哈哈哈哈

最後再來幾張我個人的最愛~~~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