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帶小貝去上親子烘焙課很久了
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 有別於基本才藝課 親子烘焙的課程真的又貴又搶手
簡直是才藝界的channel 了吧!! 每每看到單堂價格都快把我嚇歪了
有鑑於只是想去初體驗一下 就挑了個有幾位朋友的小孩去上過的教室來體驗一下吧

平心而論 小貝並不太喜歡這堂課
所以非常難得的我被逼著守在門口 隨時被點名
但並不是老師教的不好 或是環境不佳
而是我跟孩子都犯了幾個錯
1.這個教室是"全美語"的教室 老師是外國人 指導跟交談都是全美語
   對小貝來說 唯一會的"外語"就是日文的nai nai nai.....
   所以面對一個完全聽不懂老師指令的囧狀 小孩一直想衝出教室
2.教學過程中 家長完全不能進教室陪同
   到一個新的環境 聽不懂的語言 小孩警戒心拉到天花板去了
   幾乎聽不進去其他中師的建議
3.同班的同學幾乎都可以聽的懂英文 所以相較之下顯得弱勢
   孩子更不願意參與
4.這次挑的課剛好是--鮭魚茶泡飯
   相較於西點能揉揉麵粉 捏捏麵團 孩子能實作的機會其實蠻少的
   聽老師講話又是鴨子聽雷 於是就又想衝出教室

除了以上幾個狀況 其實孩子還是蠻開心能進入廚房操作
但事後問她好不好玩 她很難得的跟我搖搖頭 說她不喜歡
然後回家逼我跟她說英文句子是怎麼回事?!?!?

雖然孩子有些抗拒這個環境 但平心而論這裡真的是個不錯的教室
老師也很有耐心 雖然是全美語 但幾乎都是融入在生活中的
或許等她再大一些 可以再來試試

來看看孩子們的實作吧!!
教室裡用的食材都蠻好的 先介紹一下海帶
用pad 讓大家看看海帶原本生長的地方
曬乾了成為一條一條硬硬的樣子

然後再用柴魚片熬高湯
孩子們圍在鍋子邊 一人放一把

一人發一小塊鮭魚 用紙巾把鮭魚擦乾
再幫他抹一點鹽巴 順便小小按摩一下
(此時會有小孩偷嚐鹽巴然後哇哇叫)
抺完之後 老師把盤子收走 送進烤箱裡加熱
等待加熱的同時 發白飯給孩子們作造型壓模

全部都可以讓孩子自己來 所以其實他們玩的蠻開心的
然後邊壓邊偷吃 一直聽到老師在叫 不要偷吃! 這個過程還蠻好玩的!!

烤魚出爐後 請小孩拿叉子把魚肉挖鬆
於是 又有小孩邊叉邊吃了!!!!
哈哈哈哈 整堂課就一直聽到老師在叫 "不要偷吃"!!!

飯跟鮭魚搞定後 再來過濾柴魚湯
一人一小碗 再加入醬油/糖/醋調味 然後又倒回鍋裡加熱
(這個步驟我不太懂 可能是要幫大家中和味道吧)

等待加熱的同時 把煮熟的昆布分給大家
用刀子切成條狀 可以加入茶泡飯中
這是孩子玩的最開心的一段
因為平時根本沒機會拿真正的刀子呀!!

這位小姐很開心的跟我現完她切的昆布
然後就大叫著要逃離教室......
我認真的吃了一口茶泡飯 還蠻好吃的耶!!
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黑暗啦!!

或許這裡的課 等她再大一些來玩會更有樂趣吧!!
在這之前 我們還是去玩手足繪畫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