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週末固定的課程 為了換一個早一點的時段 中間休息了一陣子
順勢也換了一位小姐很愛的老師
對於大金剛的老師 每一位我都讚譽有佳
雖然沒上過大金剛老師本人的課
但其他老師真的都很棒 很有耐心 也很會引導
小孩每次去上課都會把全部老師點名過一輪

 

這次上的主題是"衣服"
把畫紙剪成衣服的形狀 讓孩子在衣服上著色
我很愛帶孩子來大金剛上課 因為她幾乎都可以自己獨立上完一堂課
老木可以很安心的在教室外滑手機
隔著玻璃觀察他的反應 聽到她大聲回應老師的問題
心態上覺得她有一些老鳥了 畫畫的過程快要變成一個sop
而不是創意的方式了!!
下次找機會來跟大金剛老師聊聊 看看要怎麼糾正這個過程

 

 

不過這幾次 握著筆的時間有比較長了
在家裡玩顏料的時候 也可以有些變化
雖然說看起來還是在塗塗抹抹 但還是有小小的進步
這天上完課 剛好回婆家吃飯
公婆一直逼問小孩 "你上課畫些什麼?? 畫給阿罵看啊~~~"
小孩完全忽視這個問題
啊就去玩顏料而己啊 你以為他能畫個比薩斜塔之類的嗎?!

 

這天坐在教室外 剛好看到另一班的老師在玩瘋狂的遊戲
先放個let it go 給孩子們看 再拿出剪的碎碎的紙片
瘋狂撒向天空 像在玩雪花一樣 let it go ~ let it go ~
小孩都玩瘋了 媽媽我坐在外面也好想進去玩!!!!
接下來再跟孩子玩撿雪花的遊戲
透過這個過程 訓練小肌肉 慢慢熟悉小紙片
再一次覺得這裡的課真的好好玩

這天剛好有人來參觀教室 家長一直逼問行政老師每一堂課的重點??
能有什麼收獲? 最後會有什麼成品?
我不小心皺了一下眉頭
只能說 這個教室給的是不一樣的方式
如果期望孩子每週有美美的成品 我想不是這裡可以給的
就像有人逼問小貝 畫了些什麼??
她真的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但 連保母都覺得她對色彩 形狀 都有很大的進展了!!
每個孩子喜好的路線不同
雖然我也很崇拜那位光是畫魚可以變化出不同情境的孩子
也不解我女兒每次為什麼只會急著把手腳塗上五顏六色
不過 他們有他們的方式 摸索這個美術世界!!
別急著幫孩子塗上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