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推到恢復室後  像是卸下肩上的重擔  心情輕鬆了許多
但是
我的下半身開啟了地獄之門

所有的醫生/護士/麻醉師  一再告誡我  止痛劑對"宮縮"是無用的
還有所有生過第二胎的媽媽們  也一再提醒我  第二胎的宮縮是銷魂的

是的  是真的  一點也沒有恐嚇的意味
就是這麼"平舖直述"

猶記得我被推到恢復室  對著友人輕輕吐出的第一句話是.......
"你不准生老二!!"
緊接著的下一句是......
"X,好痛!!!"

然後就一直跳針跳針跳針跳針..........

真的不是故意的  但那宮縮就是天殺的痛
宛如十個月沒來的經痛  一口氣全坐噴射機來報到
攔都攔不住  全都壓在下腹部

就在我氣若遊絲的唉嚎完半小時  很幸運的可以換到單人房
進房後  護士立刻就定位  
說實話  我己經忘了他們來幹嘛了?
因為我的人生一直在B18 徘徊

慢慢的麻醉從腳尖退去
然後  我就吐了
是的  這次的麻醉讓我吐了好幾回
再次証明麻醉是有成功的!!(人生好正向

於是就在吐吐醒醒的過程中
有人來檢查我的宮縮狀況
一打開束腹帶才發現
親切的醫生居然還在我的腹上壓了一個玻璃瓶
用重壓的方式輔助宮縮

天兒啊  難怪我一直覺得有人在揰我的肚子啊!!
醫生你是否人太好啊
Well~~~ 我想世上沒幾個人有機會經歷這樣的過程吧!!
(再次轉頭跟友人說:不准生!!!)

 

再次痛的半夢半醒  時間來到凌晨
大夜的護士總愛在凌晨五點來敲門  趁人還在半夢半醒之間  咻咻咻的又把束腹帶打開
此時解開束腹帶真的很崩潰  所以我立馬就驚醒了
還來不及反應  護士就說:"麻麻  我來檢查一下子宮的位置"

一下手  護士眉頭一皺  "麻麻  你的宮縮狀況不太好耶"
我還來不及回應  護士一個手勁就往下按
"你看  裡面還有好多惡露"

天兒啊  我的手真的緊抓著欄桿以免我會從他的頭巴下去
我還來不及尖叫第一聲
護士阿姐又說  "你看  你看  我每壓一下就有惡露會流出來"
我崩潰搖頭大叫 "我不行了!!!"
阿姐很耐斯的說 "麻麻你放鬆  深呼吸  你行的  你很棒  加油!!"
放鬆個鬼  你才放開我的子宮!!! 《--痛到講不出來只能變OS

就在我準備翻白眼昏過去之前的0.838593 秒
阿姐的手就算離開了我的子宮
我呈大字型攤在床上  李先生也被我的尖叫嚇醒
心想昨天開刀也沒叫這麼慘  現在是怎樣?!

我必須說  術後的宮縮不可怕  一點也不可怕
大夜班的阿姐比較可怕啊!! 
這夢饜直到我出院前  只要看到她都會先預防性的手抓欄桿  

不然我真的會忍不住想偷襲她

雖然  對於這段我很崩潰
但  其實我還是很感謝那位阿姐
幾乎把我全部的惡露都趕出來了吧
接下來幾天惡露的狀況跟宮縮的情形都很良好
恢復的狀態也比第一胎還快速

 

刺激宮縮除了打針  還有擠奶
初乳真的又黏又難擠啊!!
因為小康要作檢查的關係  所以一直都沒跟我母嬰同室
此時很慶幸自己不是第一胎  至少手擠很上手
花了很多時間刺激乳腺  慢慢集才集到這一點

直到第二天才坐輪椅去親餵小康
這孩子對吃真的很有天份
連護士都誇讚

再次身為乳牛  看著懷中的孩兒大口吸著奶
默默的  好感動
抱著孩子  感受生命的重量  人生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