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67.JPG

這一年  對小貝來說  很不容易
不論是對妹妹  對爸媽  對學校
都有很大的挑戰

看著之前整理的照片們
稚氣好像慢慢的脫離了  換上想努力長大的微成熟路線
雖然脫口而出還是充滿著單純傻氣的言論
但還是不時會流露出那個想趕快長大的渴望

期待已久的造型蛋糕也應該是最後一顆了吧
明年  媽媽想換旁邊那顆凱西阿姨的手工蛋糕啊!!!

IMG_5968.JPG

隨著妹妹的長大
兩小的互動愈來愈多  磨擦也愈來愈多  爭寵慢慢浮出檯面
為了爭取大人的目光  無所不用其極
偶爾會出現讓人好氣又好笑的退化行為

但生活就是在不停的磨擦中 
找出一條讓彼此都舒服的路線(吧)

有手足令人最驚奇的地方就是
讓大的可以"親眼見証"她小時候是怎樣被呵護長大的?
喔~~原來我小的時候麻麻是這樣護著我的
喔~~原來爸爸在出門的時候總是得帶這麼多我的東西
有時候  大的會提問  "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嗎?"
我總會笑回  "是啊  就是這樣的!"
然後大的會笑的心滿意足
再多的敘述都比不上眼見為憑
同一時間  她就多了體諒 
體諒媽媽必須先抱著妹妹 
體諒爸爸必須扛著很多東西  而只能牽著她的手
這時候  就會覺得她長大許多

IMG_5969.JPG

而我最安慰的就是  她對妹妹的愛  堅貞不移!
堅定的拉著妹妹的手  即使妹妹早就被拖行在地
堅定的抱著妹妹         即使妹妹脖子快被勒死
堅定的餵妹妹            即使妹妹根本沒牙不能咬芭樂

雖然不時會被我們大聲斥責  仍無法阻止她對妹妺的愛
雖然看著爸爸逗弄妹妹會吃醋  仍然只對爸爸發脾氣

這一點  我是感謝她的
謝謝她這麼無私的愛著妹妹 
手足之間的愛  從來就不是我需要擔心的事

IMG_5963.JPG

五年了  這些孩子好幸福
總是有一群好朋友圍繞著一起慶生
小時候  能夠有個這樣的慶生會  是我一直沒能完成的夢想
現在  總是藉著圓孩子的夢  來補償一下自己心裡那個小小的自己
雖然  最後還是抱著孩子在一旁聊媽媽經

我親愛的寶貝
這一年  你長大了好多

關於學習  依舊討厭  但學會努力找到其中小小的樂趣
回來大聲的跟我宣揚你今天努力了多久

關於情緒  依舊如海波浪  起伏不定
但願意放下爆哭  停止大叫  慢慢跟我溝通

關於體能  找到了你的最愛游泳
不畏水  一直努力學習成為水中蛟龍  一次一次的閉氣往前

整理著衣櫃中  發現你穿不下的褲子愈來愈多
驚覺這一年你抽高許多  (早就該長個頭了吧!!)
小小娃兒努力的爬上我的腰間
食量偶爾仍是仙女  偶爾會大爆發  嘴刁則是一如既往
跟媽媽的鬥智鬥嘴鬥法力  愈來愈厲害
只有爸爸才會弱弱的被唬住
期待著趕快大班  趕快小學  趕快出國去玩 (這個其實是媽媽期待)

有時候  媽媽會捨不得你長大
捨不得這單純的孩子慢慢變複雜

但  人生只有往前的吧
希望你記得  永遠有爸媽當後盾!

IMG_5962.JPG

謝謝五年來一起慶生的朋友們
約好了要一起一直一直一直慶生下去喲!!
就算以後小孩大了離巢了  我們還是要繼續慶祝下去
孩子的生日  就是母難日
老娘肯定要開趴的呀~~~

五月生日的寶貝們  祝你們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