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從還在懷梅阿的時候,引爆了一次嚴重腸胃炎

自此之後,腸胃就是我的大弱點

不過也是個契機,強迫自己減少外食,儘量回家煮飯

休完育嬰假回到公司,作了一次健檢,順便照了腸胃鏡

面對胃部的幽門桿菌,還有腸子裡的瘜肉們

暫時就告一個段落。

 

隔了三年,遇到公司健檢,剛好跨過40歲大關

直接把檢查項目升級到頂,腸胃鏡/乳房攝影全加了

公司配合的醫院是和信醫院

踏上健檢的路上,那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湧上心頭

從捷運站到醫院這段短短路程,遠遠聞到的消毒水氣味

是一種獨特的引子,勾起十年前的回憶

 

健檢中心的護理師如同記愔中一般的溫暖

檢查完了腸胃鏡,還來不及吃午餐,就被醫生call 去

被告知了,在結腸附近有一顆很大的疑似腫瘤

先作切片,再排門診跟醫生討論後續治療方案

當下,說不震驚是騙人的

人生跑馬燈跑了千百回

我只問了醫生一句,看起來是不好的東西嗎?

醫生說,通常這個大小,看起來狀況都不太好。

 

回家後,剛好緊接著三天的端午連假

望著孩子,心裡有點酸澀

生老病死苦,總是會面對的

但唯一不捨的,總是希望能陪他們久一點

 

每天來回播放八萬次的人生跑馬燈

伴隨著食慾下降與水煮餐裹腹

短短一週瘦了快兩公斤吧

回診後,醫師表示

切片結果,並沒有看到什麼惡性細胞

只有一些肉芽組織與發炎的細胞

但,有可能只是剛好沒切到......

所以建議我在門診,再。切。一。次!

  

人生經驗了八百萬次的跑馬燈

我行的.....上吧!!!

咬著牙撐過沒有麻醉的內視鏡

生過小孩,真的什麼痛都是小case......

醫生又排了一個幾乎全面性的斷層掃描......

健檢要作到這麼透徹,我也是無極限了吧!!

  

照吧,照吧

放大絕面對自己的身體狀況,總是好事(正向)

沒想過顯影劑這麼難喝

沒想過一天可以灌3000 cc 的水

總之,作完了上述檢查後

又再度人生跑馬燈十萬回

回診後,醫生確認,真的沒有切到不好的細胞組織

身體其他部位也沒有什麼疑似腫瘤的東西

但,上次在門診內視鏡檢查時,看起來腫瘤的大小

倒是沒有在健檢時的大

不過,總是個挺大的東西(因為不知道他是什麼)

建議我三個月後,再回來追踪

上述檢查,再來一回!.........Orz

  

 

就結論來說,暫時可以鬆一口氣

但可以確定的是,飲食習慣必須要調整

戒酒戒牛肉,戒燒烤戒油炸。

規律運動,攝水量足夠。

既然體質容易長這些有的沒的(因為真的不知道他是什麼)

能避的就避吧!

最大的好處是,悄悄的又瘦了一公斤!

 

因為有了孩子,捨不得太早離開他們

總是希望自己能夠努力陪他們長久一些

40是個不老不年輕的歲數

面對身體狀況,才能及早調整修正

在人生跑馬燈跑了八百萬回合後

感恩上天讓我能重新排序,生命中重要的是什麼

  

珍惜每次能電你們的機會(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