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Rachel 在家裡養病,閒來無事,就把這部買了許久的日劇拿出來看!

沒想到~~一口氣硬是要把他看完!

直到半夜兩點~~擤著鼻涕~~含著淚水~~抱著久久壓抑不下的感動入睡!

  

一直以來都很愛田村正和的片子,

總是那麼溫和有禮,含蓄的言語裡,包含了澎湃的情感!

總是喜歡用沙子來解釋眼眶裡的淚水

  

內容簡介:

你還當老婆是女人嗎?結婚25年,夫妻之間還有愛情嗎?

夫婦,兩個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男女,卻是人生最重要的伴侶.....

點出了夫妻之間微妙的關係,也說出了很多已婚者心中的疑問。

故事從一對結婚25年的夫妻因為女兒要結婚,從而引出的一連串問題揭開

序幕,來探討夫妻這個問題。一個外人眼中美滿的家,老公事業有成,

老婆溫柔婉約更是賢妻良母,這樣的婚姻究竟是哪出了問題呢?

為什麼老公還會外遇?夫妻還是離婚?
----------------------------------------------------------

這部日劇讓我有很多感想,尤其是對長年的夫妻生活產生一種省思,

當然,很多夫妻也跟戲中一樣,因為第三者這種常見的導火線,

而發生危機,但是,對我來說,真正有意思的是,戲中引發的思考點,

25年的時間到底會讓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愛,產生什麼變化?

他或她還是25年前你愛上的樣子嗎?如果不是,你的愛是怎麼變化的?

田村正和和黑木瞳都演得很自然,

還有他們的女兒,在面對正要開始的新婚生活,所會發生的種種衝突,

都讓人會很認真的思考起~~~婚姻,是什麼?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

是有一天~老公總算想起結婚紀念日,大手筆的買了一個鑽戒給老婆,

老婆也拿出準備好的圍巾回贈,

老公很開心圍在身上~一心認為老婆不生氣了!

老婆默默的從櫃子裡拿出兩大袋的東西,

一個一個拿出來~~~"這是去年紀念日的禮物,還有前年的,大前年的,4年前的..."

老公訝異的說~~~"你....怎麼都沒拿出來?"

老婆輕輕的說~~~"從第11年起,你就不記得我們的紀念日了,雖然我都有買禮物給你,但是你總是不記得,我也不好意思拿出來,想等到有一年你想起了,再一起送給你!"

在老公還在驚嚇的瞬間,老婆堅定的說~

"謝謝你這25年來的照顧,我不後悔當時嫁給你,但是現在我己經找不到那種可以在生活中,讓我開心的跳起來的活力了,我希望能夠重新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請你讓我再任性一次,請你跟我離婚!"

看的我眼淚直飆~~~

很多人真的常忽略週遭的關懷與愛,直到要失去了,才努力想抓回,

總覺得家人之間....不是愛...是嘮叨,從來不想好好珍惜!

就像是要沈入海底~~~才會發現~~啊.......原來我每天都需要空氣啊!!!!

每天朝夕相處的夫婦們~你們多久沒有相視對方了?

多久沒有牽著對方的手散步了?

有發現對方為你而剪的髮形嗎?

    

所謂的夫婦 也許就是
活在這個世界上比起任何人都還要希望讓對方瞭解自己的
兩個人
(希望另一半 比起世界上的任何人都還要 瞭解自己)

在這個廣大的世界裡
只希望讓這個人能夠記住 自己曾經努力的活過

關於自己的事情
最希望經由這個人的口中 去向別人訴說

選擇這樣的另一半結婚
也許就是”夫婦”

<夫婦主題曲>-喜歡你

喜歡你喜歡的無法壓抑這樣的心情
不管是在深夜還是在黃昏 就算是在睡夢中,還是希望有你在身邊
傷得很深
即使是傷心哭泣的夜晚 即使覺得孤獨 都是為了能讓我們這樣相遇


在皎潔的月光下跳舞 兩人依偎著的影子搖曳著
少女時代所編織的美夢 彷彿又重新閃爍起光芒


我愛你,我就是為此而生
遇見你,讓我擁有生命

喜歡你喜歡的無法壓抑這樣的心情
不論遭遇怎樣的命運,只有一個對明日的期盼


緊緊的溫柔的擁抱著,希望這個時刻可以持續到永遠
像風像浪一樣的信任著彼此
緊握著你的手指,就這樣不想放開


遇見你,讓我擁有生命
我愛你,我就是為此而生,
遇見你,讓我擁有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