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這是一篇一點營養都沒有的怨念文...

世界不會因為這篇怨文而改變....

但是.....如果你有空閒....就一起來看看這個怪異的世界吧!!!

  

身為程式設計師的人員....

天天做的.....不是怎麼讓系統愈來愈完美

而是怎麼讓更笨的人都可以使用這個系統!

在user 眼中....完美的系統就是...."我什麼都不用判斷...系統會control"

user 畢生唯一的任務就是...keyin

其他的...就交給系統吧!

   

我總是為了這一點而跟user 爭的面紅耳赤

為什麼總是要想盡辨法的退化自己!

人類之所以無可取代...就是腦中的東西讓自己有價值

為什麼急著想盡辨法建立一個系統來取代自己的存在價值

最後....什麼都丟給系統

美其名是---"我只需要操作系統就可以了"

但事實是---"人類被系統操作了"

當人類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那麼有一天....失去了這樣的系統時....能"回想"起那個"原始時代"的生活模式嗎?

    

這陣子很紅的電影--瓦力(Wall E)

看完這部電影....其實心中有很多感觸....跟大多數的影評人不同....

我所看到的....是一個個被電腦搖控的人類們....忘了抬頭看看這個"世界"

人們總是大聲喊著"自主權"....又一邊急著找個系統來給自己設限....

享受著系統的便利....卻不自覺己身處牢籠中....

這或許就是人類永恆不變的矛盾吧!

如果....有一天....你的孩子抬頭問你....

"麻麻....明明就有excel 可以算好了,為什麼我還要學微積分?"

你會怎麼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