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希望自己永遠都要記得這一刻
在以淚洗面後  才會看清的現實
自私的人性  永遠都存在!!

因為我姓吳  而肚裡的那位姓李
理所當然  她比我重要的多!!
這個現實  我也永遠要記得!!

如果有人問起  "為什麼要剖腹?"
我要回答
"因為我自私自利又怕痛  而且我想要一個沒福份又任性難帶的小孩!"

我還要記得
胳臂是往裡彎的
所以什麼事都是李家人說了算  我說了是屁
如果人家照你說的作  那是迫於你挾天女以令諸候
並不是因為尊重你!

從來沒有一刻覺得自己如此低下
沒有人在意你身體的狀況  只在意孩子出生的時辰
即使面對醫生的建議  還是希望你自然產  風險無所謂  因為對孩子沒什麼影響
最重要的是孩子出生的時辰  而不是"宿主"可能離開的時辰

在被迫選了幾個日子  擺擺樣子  一下挑這個八字不夠重  一下挑那天太早了!
不能再撐一下嗎??

選出來的日子不是週末就是在相距甚久的以後
連醫生都看不下去了  "你想清楚再來跟我約時間!!  既然都要剖了,選那麼後面幹嘛?"
甚少聽到醫生動怒
我想他是看到了我眼中的淚痕吧!!
隔天  醫生還打電話來關切我的狀況
我無言以對  只是不小心又淚連連

八字重就好命?
四兩九的我很好命嗎?
出生就被送人  養父倒債跑路  養母帶著我們躲債  辛苦把我們養大  等到我們可以盡孝道時  她又早早回去了!
這是好命嗎??
我不懂!!  我也不想懂!!

一路走來  重點都不在我跟孩子身上
找月子中心  找保母  找生產醫院
一向都是要  交通方便  好停車  順路  價錢便宜 
我跟孩子的健康呢?  環境呢?  品質呢?

直到最後這一關
為了孩子的八字福份  一點都不希望我剖腹 
即使血壓已經到一個無法控制的狀態
即使醫生都已經看不下去
即使夜不成眠
重點都還是要挑一個對孩子好的時辰
產婦!?  已經配合你了,你就閉嘴吧!!
你還在那裡要求什麼東西?

我要記得PP 的嘴臉
嫌惡地皺著眉聽著你挑日子的樣子  不過就腳腫,哪個孕婦不是?
這一切一切都會深印我腦海

我好想念媽媽  尤其當我身處在沒有一個人是在意你身體健康的環境時
唯一我所擁有的就是肚子裡的孩兒
倒底  我自私的把你帶到這個世界來  是對的嗎?

如果可以選擇  我不會選剖腹
誰會願意一覺起來肚子上被劃了一刀  還要忍受事後的宮縮  還沒有無痛可以打的狀態!?
有沒有人想過  我也會怕!
跟陣痛比較起來  我更怕手術台  可是  有人在意嗎?  有人問過我嗎?

如果我有產後憂鬱  請不要遲疑  帶我離開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