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7

很瘋狂  我們真的很瘋狂
一聽到小餅團長的搖旗吶喊  全體團員瘋狂加入
是說為什麼要挑我們人在日本的時候揪團呢??!!
害我整路超緊張的盯著手機  深怕一個訊號不好就錯過訂房
然後原本因為老陳要加班不克參加的凱西
看我們討論的如此熱烈  再加上去年坐月子飲恨無法參加埋怨至今
最後默默揪了妹妹一起衝啊!!!!

其實  親子團的行程很單純
一天可能也就去一兩個地方  然後就在民宿裡窩著
但是  只要孩子們湊在一起就很歡樂
老木們湊在一起就聊個沒停
人夫們慢慢也可以找到他們的話題了  (我想  他們在停車場應該可以聊的最開心)
這樣就很吸引人

拜託小餅團長要這樣一直辦下去到天荒地老啊!!!((抱大腿

001

有鑑於13個家庭 12台車要一起集合出發實在有難度
大家就直接約中午在餐廳集合
但李家早鳥為了避開雪隧車陣  又是一早就到宜蘭運動公園報到
這裡真的好大  好熱啊~~~~
李暢秋小朋友又陷在八千萬顆石頭堆裡
這個症頭是要多久才會結束啊?! 

003

還有老北陪吹泡泡時間
這裡真的不錯  除了小黑蚊多了點 

005

某小孩玩的滿頭大汗  聽到要去找郭家妞妞就拉著我的手要走
這兩個孩子真的是感情很好呀!! 

009

到餐廳附近的羅東文化工廠散散步
兩小一見面就立馬手牽手  青梅竹馬的感情真的是很深厚耶! (笑 

013

015

隔著一片玻璃  兩個小孩也玩的吱吱笑
這就是我們累個半死也要扛出門的動力啊 

018

郭小妞表示: 阿木我的肚子餓扁了  趕快去吃飯!!
恩  跟之前在野餐坊比起來真的消太多
趕快去放飯!! 

019

午餐訂在"駿"懷舊餐廳
事後跟同事聊起來才發現這間餐廳很有名哩
經過我們狼吞虎嚥塞下肚之後  真的名不虛傳
很好吃  ((這樣有說服力嗎?
好吃到全場沒有一個人有拍到食物
忙著吃啊!!! 

021

既然叫懷舊餐廳  店內的陳設當然就很復古囉
以前阿罵家真的是這樣的桌椅耶  
還有骨董級的櫥櫃  好令人懷念
看在孩子眼裡變成是新奇了吧!!

025

吃飽飽之後  來個甜點時間吧
小餅吆喝著大家來隻冰淇淋
小孩子們一個接著一個去跟團長領冰
一次投十元  看你轉到幾球冰淇淋
肥寶兒手氣有夠旺  一轉就轉到天霸王!!
天霸王可是一次五球哩
吃到腦門都發麻了吧

027

大寶哥哥表示 : 哇塞~~~五球耶!!!!!!!!!

022

我家李帶塞當然嘛只有一球
還需要問嗎!?

029

吃的飽飽  把小孩打包上車後  準備帶孩子下田做工去!!
在城市裡長大的孩子沒什麼機會跟泥土親近
想當年我們都是在田裡玩水鴛鴦  炸個稀巴爛的呀
還有挖幾顆瘦不拉嘰的蕃薯來控窯
水裡來  土裡去的童年  令人懷念呀!!

感謝小餅團長強力推薦咱們帶著孩子下田去拔蔥
好歹讓他們知道"蔥是長在土裡的"  不是長在樹上  或是水裡

031

 

033

這次我們是在"蔥仔寮"體驗拔蔥
地點有點小小的偏僻  大約就是田中央這樣
不過很自然舒服的鄉間小路  孩子們可以自在的走來走去
店家有專人帶我們換裝  指導怎麼拔蔥  沖洗  最後再製成蔥油餅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傻傻的以為是要把自己拔的蔥拿來作蔥油餅 (有人這樣想嗎?)
拔蔥只是體驗一下啦  一人拔一隻就夠了
蔥油餅要用的蔥  店家會另外調味準備

035

在等待12台車陸續抵達的同時
小孩睡的睡  跑的跑  放風的放風  
還有幾台車跟著陸迷航繞到別的地方去看風景
大家一點也不會不耐煩  都是帶著孩子出來的嘛  大家懂的!!

043

 

045

等車的同時  爸媽一點也沒閒著
牽著小孩也可以聊的好開心
小小孩還不會跑的就來個寫真集吧!!

047

約莫半小時候  挖起充完電的小孩們
在他們還金剛摸不著頭緒的同時  準備下田去囉!! 

051

話說這個玩沙衣真的是好物耶
玩沙玩水玩泥土都好好用喔
店家很貼心  有準備小小孩的雨鞋  其實也有斗笠喔!!

053

咱們團長這才是專業的拔蔥裝扮
花褲配雨鞋  有夠潮啦!!!

057

058

在下田之前  店家很非常專業的解說怎麼拔蔥 
記得溫柔的對待他!!

060

為了怕小孩真的犛田下去
大多都會有大人在旁邊顧著
踩踩泥土  摸摸青蔥  很新的體驗

061

063

大家滿載而歸~~~

075

這位大明星非常專業的在躲狗仔~~
孩子  阿姨我真的猜了非常久  您哪位啊!?

076

你不要再躲了  媽媽己經現身了!!! XDDD

083

這孩子拿著他無緣的鞋子在準備擲筊嗎?! XDD

084

由於孩子們拿著蔥的樣子真的可愛極了
不知死活的攝影師(我本人)居然提出了讓大家崩潰的建議
孩子們  來拍張合照吧!!

085

我.錯.了.啊~~~~~~(大叫跪下)
這群孩子不是低頭看蔥  就是轉頭找娘親  還有人把蔥丟在地上!!!(李暢秋  就是你)
我想
下次大合照約莫是十年後的事了........
((下次如果我再提出這麼不要命的建議,請大家一掌從我後腦勺巴下去,謝謝))

086

這畫面好奇妙  大家一到洗蔥池  立馬就用同一個方式洗蔥
然後耳邊傳來店家崩潰的聲音..."洗反了!!!"
大家錯的好一致耶  果然是同一團的

087

這樣才對!!!
記得要把青蔥的部份往下  不要再洗蔥白了!!!

089

有人洗的不哩呀歡喜
洗到叫他老爸閃邊去

093

洗到大家都散場了還抓不走
大小姐  老娘餓了  去作蔥油餅好咩~~

107

店家非常貼心  不會叫你從揉麵團開始的!!
但是解說上還是非常的仔細  從麵粉的比例  溫水還是冷水  要發酵多久  都說明的好清楚
((但由於我們不是走烘培的路線  所以派陸賢惠去仔細筆記))
接下來是說明要怎麼把蔥捲進麵團裡  最後煎成蔥油餅
最後回到各自的桌上  店家準備了好幾塊己經發好切好的麵團  旁邊還有調味好的蔥花
((再次說明  這不是拿我們拔起來的蔥作的))

109

小人兒迫不急待的想要"玩"

113

硬是湊到肥寶兒身邊去

115

這一桌都是大小孩們  超級認真的啦!!!  (按讚

117

由於我拿著相機  又沒認真聽店家解說
所以我家派出李兩光來作蔥油餅
李暢秋露出質疑的表情  "把拔作的能吃嗎?"

125

我實在不想說李先生作的有多麼的誇張
但看看人家拿在手上的成品  跟桌上那一攤......(李先生的成品)
我說這東西煎起來能吃嘛你!!?

127

泥看看  連娃娃看到都大笑了!!!

129

楊小妹好棒棒  作的成品好漂亮!!
(一直作不停  然後還想再作第三個)

131

媽媽我實在看不下去了  只好下海再來作一個
小孩跟著搓搓捲捲  好開心
其實這一點也不難  連小小孩都可以玩的好開心

135

大家作的都好棒
一片片看起來超好吃的!!

141

自己作的下午茶就是不一樣啦!!
好好味啊~~~~~
吃飽喝足  我們準備進民宿去囉!!!!

================== 延伸閱讀 ==================

小餅團長:旅行 ▌盛夏瘋狂親子團

葉太:2013夏季瘋狂親子團~

凱西:【跑趴樂】宜蘭親子團(上)-駿懷舊餐廳、蔥仔寮

================ 店家資訊分隔線 ================

駿 懷舊餐廳
http://www.94168.tw/
羅東店:羅東鎮純精路二段10之1號
電話:03-9553699

蔥仔寮體驗農場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天福村東興路13號之2
http://0937995104.tra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