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在花蓮第一天"吃到吐"的行程...(那三個字真的是事實,只是案發人不是Rachel )



第二天一早,李先生由於被子被李太捲光而發寒的被迫起床後,
自己帶著小烏出房門去拍照~
沒想到竟然還拍到日出的瞬間!!!



而且還有月亮喔~整個是大豐收呢!!!!



破曉前的地平線...很美!!



看吧看吧~早起的蟲兒有鳥吃.....
花蓮的鳥兒好悠閒...肚子也好大...XDDD



還有渡假村裡的寶貝--綠頭鴨 & 黑天鵝家族!
他們在吃早餐!!XDDD



這三尾綠頭鴨整個不太怕人,比我們還悠閒~
羨慕啊~~~
每次看他們三個黏過來晃過去的~好可愛啊!!!



在田野間的游泳池,很妙吧!
以往都在海邊或是湖邊的泳池玩耍,第一次在田野環山圍繞下游泳,
很舒服!!但有夠冷...冷...冷...的!



愜意的一家人,但有沒有發現少了一隻大的???



其實,在我們去用餐的路上,突然來了個"搶救黑天鵝把拔大作戰"
當時,李先生走在前頭...看著湖面上原先都會來"跟蹤"我們的黑天鵝們怎麼都不見了?
連天鵝寶寶都不見蹤影!
往前探頭一看...發現他們都在一個角落裡大叫...
再往前走,赫然發現黑天鵝把拔的脖子被岸邊的保護網纏住了!
所以整個卡在岸邊,一發現我們接近,他嚇的掙扎,反而愈扯愈緊!連翅膀都被岸邊的石頭磨傷了!
而一旁其他的天鵝寶寶們也緊張的嗚嗚叫!!
Rachel 當時上前仔細看,發黑天鵝把拔的脖子好像是因為穿過保護網,再從另一個洞要繞出來時,
變成像毛線勾針似的,整個被纏住了!
再不解開,很快黑天鵝把拔可能就會氧氣不足而撐不下去了!
所以當下請李先生去叫飯店的人員過來,(因為是飯店的設施,Rachel 不敢亂破壞)
同時郭先生也拿出隨身用的小刀 stand by
而在飯店的人員到場時,黑天鵝把拔不自覺得又掙扎了一次!
但這一次Rachel 發現他有點力不從心了!
所以火速要求飯店人員把保護網割斷..(其實是一直恐嚇他!李先生還放狠話,你是想只剩一隻黑天鵝嗎?)
飯店人員在拗不過Rachel 的要求下,一刀割下!
黑天鵝把拔瞬間鑽出...同時一旁心急的黑天鵝麻麻&小天鵝們也開心的啊啊叫~~

呼~~~~~
看黑天鵝把拔有喝水~划來划去~Rachel 心裡的大石才放下!
但同時跟黑天鵝家族們訓話:
"以後不要再攻擊人家了啦!醬子脖子才不會被纏住啊!不可以這麼兇!"
而忍不住雞婆的跟飯店人員說:
"請你們圍在岸邊的保護網,洞不要這麼大!至少是要乒乓球左右的寬度!"

好啦~~~
Rachel 真的很愛管閒事...但看著他們一家人又平平安安的,真的才放下心來!
而且,其實黑天鵝把拔被困住的當下,看到他的家人全都圍在一邊不放心的大叫,
真的覺得,動物比人類來的有感情!誰說他們不懂的!?

p.s.你問我怎麼判斷是黑天鵝把拔還是麻麻被困住的?嗯...我不知道,亂猜的!反正就他們倆個其中一個咩!
    有沒有很不負責任...XD



花蓮讓人驚喜的地方,就是大自然!
早上晨泳的同時,居然發現超迷你的小青蛙~
怎麼那麼可愛啊~~看起來好像是才"變形"的,後腿還很細呢!
看看他跟鑰匙的比例,比我的指甲還小哩!!!



這是渡假村的另一個房型,雖然不能看到星空,
但景緻也很不錯!
聽說也是在陽台就可以釣魚喔!!!



今日的花蓮天空好乾淨~
看來是個大晴天!!!
躺在床上看天空,也是種享受啊~~~



加上偏光鏡~~~天空更藍了啊!!!!
(有個沒禮貌的人叫我買藍色玻璃紙,不用買偏光鏡...一 一)





被綠頭鴨青...很好笑啊....XDDDDDDD




每日餵豬行程再次展開...這裡就是餐廳囉!
紫色的桌巾很中Rachel 的心...



今日早餐,清粥小菜~~~真是太好了啊!!!!!!!!
但那碗地瓜粥真的很香甜,配肉鬆真的是....絕配!絕配!絕配!絕配!
香Q的手工饅頭也是愈嚼愈香啊!!!
讚啊!!!



望著昨晚我們吃過的菜單....難怪肚子這凸...要命啊...



這裡唯一需要自費的東西,就是餵魚的飼料
但讓Rachel 不解的是,為什麼要用奶瓶餵啊???
不懂耶!!!!



這裡是休憩室,有很多書/象棋/黑白棋...之類的東西
沙發好坐的讓人吃飽就想睡了!



還來不及睡就又要被餵下一餐了!!!
早茶--東河包子一枚!
要不要這麼多啊............Rachel 連奶茶都喝不下了!!!




這裡的大自然好妙啊~~
發現小香菇...那...藍色小精靈...你們在哪裡~裡~裡~裡~
(不小心洩露年齡了!)



還有顏色超鮮艷的鼠尾草~~~



除去大石上那幾個字,還真像國外渡假村吶!



聽說,如果你是坐火車來的哩,
飯店可以開這台SAAB 跑車去接你的喲!!!
Rachel 也好想坐啊.....



為了小小清空一下肚子,讓午餐可以順利下肚,
Rachel 跟李先生決定來去騎鐵馬啦!
渡假村的鐵馬好高級喔~雖然輪子很小,讓我們非得多踩幾下!
但是坐墊好舒服,還有靠背哩!!!!



有圖有真相!我們真的有騎...XD



啊~~~~是旺來!!!!!!



好多~好多~滿滿的旺來!!!
但是挺小的,大概才手掌大小左右!



天氣這麼熱~~我相信你一定很甜!!!



花蓮騎鐵馬最大的收獲就是這綠油油的一片稻田!
眼睛都放鬆了呢~~~



哇....綠香蕉一串串....看來下午茶的香蕉就是這裡拿的啦!
但Rachel 很好奇,香蕉下那一"包"是什麼啊????



說實在的,我們沒騎太遠,渡假村的人大概明眼就看出我們是"弱雞",
所以建議我們的路線其實很短!
於是~~~肚子沒什麼消啊~啊~啊~啊~
然後就又要上午餐了!!!!!
你說說~你說說~你說說~怎麼不會肥啊!!!!

這午餐據說是用放山雞的烤雞腿...所以肉"非常"紮實!
但那個魚啊~~好吃耶!!!!
吃到這一餐,己經有點想求饒了!



娘~~~我吃不完啦!!



在我們check out時,飯店人員又送上伴手禮!!!
會不會太用心啊!!!
莊主的書 + 杯墊 + 兩包香米 + 兩杯紅茶
還一邊提醒,今天是假日,車子比較多,開車要小心喔!
整個大貼心啊~~~
21渡假村...我還會再回來.....檢查你們網子換了沒?(大大誤)

整體來說Rachel 對21渡假村感到爆表的滿意啊!!!
雖然一泊七食實在是要命啊~~但類似club med 的管理方式讓這次來的李'r 及郭'r 都想帶家人來了!
就算帶家族中的小朋友一起來,也能在其中找到樂趣,因為大大的場地,真的很舒服!
大自然就是最棒的教室了!
下次...我們一定會再來的!!!!

=================  這是check out 的分隔線  =================



離開了台東,準備往花蓮邁進~
今天晚上要去的民宿也是Rachel 很期待的一間!
而在路上就發現了這片花海~好美喲!!!



裝模作樣的風車



花叢間....很美呢!



李先生假冒攝影師拍偽婚紗~
還有極配合的兩人...=.=|||

很大一片花鐘...但其實看不太出來!



哇塞,都離這遠拍了,怎麼腿還那麼粗!!!



很愛拍的Rachel ....



千萬不要問Rachel 在比什麼....不承認~不承認~不承認~不承認~



好可愛的米粒寶寶~



不知名的花~~但今天沒有小蜜蜂!!!



路邊的花朵......不要採..XD
不係啦~~這個花Rachel 看了好多...但都不知道叫啥名?
百合咩????



看起來就很舒服!



來人,猜猜這花海是什麼圖???
李先生居然猜對了!



終於來到期盼己久的民宿-發現樹湖
這也是Rachel 在網路上搜尋許久,許多人強力推薦的一間民宿!
這楝建築物不是我們住的地方,而是用餐的主屋!



我們的房間,有兩面窗景~像被環山圍繞!



Rachel 在這個房間裡最喜歡坐在中間的桌子旁,開著音樂,悠閒的上網!
偶爾抬頭看看戶外的景緻,好棒啊!



這個床...也很好睡啊!!!
Rachel 滾了兩回...XDDDD



民宿很貼心的在房裡備了咖啡機,讓住戶可以隨時喝咖啡!
好可惜Rachel 不喝啊~~~據友人說,是偏酸的口味....^^



就算不喝也很想泡上一杯!
民宿的用心跟大方~~真的很窩心!



桌邊的繪本就是彼得兔喔~還有那個蝸牛小燈....好可愛!!!
Rachel 忍不住坐在床邊翻了起來!



民宿夭壽貼心的為每間房準備了NB....讓你隨時想上就上~~有沒有這麼貼心啊!



還有好多佈置的小物,真可愛啊!!!!
連面紙盒都是手繪的喲~



簡單的佈置 ,卻很貼心!
而且主人很用心的準備了一本資訊,不管是吃的,還是騎鐵馬的路線,還是登山的路線,都非常詳細!



再來是此民宿最大的重頭戲-浴室
雖然是淋浴間,卻同時有蒸氣室的效果!
民宿還準備了香草讓我們三溫暖一下~~~~
整個可以媲美很多大飯店的湯屋了!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除此之外大大的浴池更是舒服!
兩個人坐在裡頭也不嫌擠~~~好讚啊!!!
還準備了第二包香草讓房客隨時都可以再蒸一次~
而且還有另一包木炭,讓你在泡浴時,可以放入水中,
木炭會吸附人體的負離子....有消除疲勞的效用喲!!!
這是產自於"讚炭工坊"的喲!...同是花蓮的店家,互助的精神讓人很動容呢!



開心的忍不住來張自拍!



這則是另一個房間,唯一的差別就是長型的房型,
其他用心的佈置也很多呢!



房裡除了有免費泡麵兩碗外..還有一壺早上現摘的薄荷葉!
Rachel 晚上泡來喝~很香呢!!!
新鮮的果然不一樣啊~~~~



最後最後的驚喜--就是主人親手作的手工蛋糕!
很紮實的口感~一不小心就吃光了...^^



晚餐來到網路&民宿主人力推的"四代務農"...整個路標就很隨性!!!
要不是靠GPS...我們絕對找不到他的!!!!



沒錯,你沒看錯,就係這間店!!!
隨性的像隔壁鄰居的家!



要不是看到門上的橫批,還真令人懷疑呢!



兩位...有被我們嚇成醬子嗎???縮成一團球!!!???



第一次看到大蒜醬子晾耶!!!
誰叫偶們是台北俗!!!



一走進店裡就看到...隨性的燈罩



店裡的佈置都有夠復古的!
看到那台裁縫車...好懷念喔!想當年我家也有一台耶!!!
還有電風扇...風超級強的!!!!有夠耐用的啦!!!



不管是碗公還是牆上掛的畫..都很復古風呢!



閃光二人組~



李先生..充滿懷古的眼神!!!
這個角度看起來有瘦!有瘦!有瘦!



上菜囉~~~
這裡很妙喔,是無菜單的!一人就是x百元,看店家幫我們準備什麼菜!
看起來雖然是家常菜,但都很可口呢!!!
其實老闆娘有說,以後要來之前可以先打電話來說一聲,這樣他們可以先準備,我們到現場就不用等那麼久囉!



這個炸豆腐很妙,外皮超酥,內陷很香甜~上頭點綴的實在吃不出來是啥~~~



最後上的山藥雞湯~~好好喝啊!!!!!
Rachel 不小心喝了三碗耶!!!!

看倌您說說...怎麼不會肥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chel 的頭像
Rachel

瑞小秋的地盤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