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母乳好朋友)

人生啊  就是沒有的時候很想要  太多的時候很煩惱
誰會猜的到自己是枚優秀的乳牛來著??

身邊的友人都會問我  怎麼辨到的?!
其實  我真的沒想太多
人家說  半夜一定要哞才能追量     恩,我就二三點起來吧!
人家說  每天都要有親餵才能維持  恩,我就早上抓來餵吧!
人家說  白天哞的時間要固定       恩,我都照表打卡
人家說  湯湯水水要喝夠            恩,我快變水桶了,無時無刻都在喝!



很多的人家說  我能作到的都儘量作
還有催奶聖品  能試的我都會試
對我有效的  不見得人人適用
所以我也就不特別列出來了!!



每天扛著大包小包的出門  扛回家還多了近一公斤的母乳重量
家人的支持很重要  
尤其李先生每天無怨無悔的幫我整理母乳裝袋
清洗儲存瓶  整理冰櫃
我真的很感謝他
如果沒有他的分擔  我真的不見得會撐這麼久!!



儲存瓶從125 -> 260 -> 330 -> 挑戰表面張力
這一路走來其實是拿我的睡眠去換來的
每天靠著 B群來撐住體力
試問有人敢在晚上七點吞兩顆 B群的嗎??



全盛時期就是天天這樣滿載而歸
很奇妙的  看到滿滿的瓶子們  就有無限的安全感
或許這就是另類的母愛吧
總覺得自己可以作的到的  能對孩子好的  就作吧!!



然後默默的  不小心的  塞爆了兩個100公升的大冰櫃
還有我家跟舅舅家的冷凍庫

唉  終究該好好思考一下怎麼辨呢??
以目前的存量  小貝可以暢飲到一歲沒問題
可是並不想這麼早斷奶  我希望可以一直親餵小貝到她自然離乳為止
那麼  在過量的壓力下  我只好適度的減奶了!!

每次都不能清空  時間也不要太頻繁
很奇妙
以前都覺得  兩三個小時就要哞一次好累!!
邊唉邊哞了三四個月後  準備開始拉長時間  反而有那麼一點失落感
不哞出來  好浪費喔!!

在大家的提議下  我去資詢了母乳庫
說真的  光是要捐乳的前置作業就很麻煩
大多數人看到那個麻煩的流程就打退堂鼓了!
(之前更麻煩  連你怎麼哞出來都有嚴格規定)
不過  我告訴自己  
為了不讓自己辛苦哞出來的母乳被拿去亂用
有嚴格限制的流程也是件好事!!
如果能幫助到有需要的小朋友們  希望能將功德迴向給小貝  
讓她有個健康平安的身體

當然有時還會聽到路人甲乙丙丁叫我不要捐
因為那個"誰誰誰"要生了  他到時如果不夠可以"給"他

「由於母乳是體液的一種,可能面臨傳染風險」,
如果媽媽有多餘的奶水,也樂於與人分享的話,
最好在兒科醫師和母乳專家的建議下進行,
尤其是對於特殊的寶貝,如早產兒和病童,
更需要以嚴謹的標準篩選安全的母乳餵食,
因此,才會有母乳庫的成立,為捐贈母乳進行嚴格的把關。

所以  為了你的寶寶安全  還是別來跟我拿了吧!!
不是我小心眼  而是寶寶的健康第一









最後  附上一張我乳牛之路上  最大的動力來源



寶貝  你要健康平安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