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枚的成功  讓我火速又挑戰了第二顆
身為很好cue 的傻鳥  有人說"布里歐好好吃"...然後我就去找食譜了
感謝網路無遠弗界  噗浪上的好友們簡直是活辭典
一講到麵包.食譜  就有大量的資訊可以參考了

麵包機本身是有附"布里歐麵包"的食譜
看到鮮奶油跟冷凍奶油我有抖了一下
肥死人不償命啊!!
不過噗友推薦了另一個配方  我打算來試一試
200.布里歐土司 by 周老師

由於周老師並不是直接使用麵包機  而是全程手動所以份量上我不太會抓
幸好噗友很萬能  教我麵包機的容量約莫是500克左右
所以周老師的食譜可以直接對半就好

<布里歐--食譜分享>
冰牛奶-75克
快發乾酵母-1小匙(約3克)
高筋麵粉-250克
無糖鮮奶油-75克
蛋-1顆
細白砂糖-25克
鹽-1.5克
冷凍奶油-25克


上一次發酵感覺沒有很完全
這次用噗友建議的密技
在作麵包前  把容器拿到冰箱冷藏
等到機器開始攪拌後  才不會讓溫度上升的太快
酵母還來不及作用就死一半了

布里歐有一個比較麻煩的地方
就是第一次發酵完後  再投入冷凍奶油
所以不建議使用預約行程  但也不要像我傻傻的又在睡前才開始作  出爐都快1點了

好不容易等到出爐
喔呵呵呵  白泡泡幼綿綿啊
我的麵包長好高!!



真的超高的啊
等到半夜一點都覺得值得了啦!!!

一樣選烤色--淡
外皮看起來好香Q

因為急著想要脫模  所以幹了一件蠢事
把麵包整盆拿去吹電風扇
結果有一邊就凹下去了  囧

 

橫切面  其實是隔天早上被李先生& 小貝瓜分剩下的
跟同事分享  大家都說很香很Q也夠濕潤
我個人蠻喜歡的!!
不過李先生覺得偏乾
可能放了一夜  然後我又切土司邊給他的關係吧!! 哈哈~~
這個食譜要放到我的最愛  以後可以再來試一下其他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