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口的媽媽經 該來聊聊自己了吧
前陣子 被一系列的 "媽媽 大丈夫?" 影片騙了很多淚水
身為一個"媽媽PM" 自身的需求永遠被壓在最後一個
就像萬年也輪不到他的系統一樣 默默的被忽視了

這一胎 剛好經歷了我人生最谷底的一年
健康 工作 家庭 都有很大的變化
懷孕初期腸胃炎 三天兩頭上急診
中期為了孩子的心臟 天天提心吊膽
後期忙著打點大寶 安排入學 坐月子期間的照護 出月子中心後的生活型態改變
這十個月 幾乎沒有太多的空閒
別說孩子 我自己也是一個很討厭"太多變化"的人
無奈老天爺開給我的功課就是個充滿著未知數的旅途

我不確定肚中的寶貝能不能平安順產
我甚至擔心自己是否可以挺過二次剖腹
如果寶寶有個意外 我該怎麼跟大寶解釋
在母嬰同室的病房裡 只有我沒有寶貝陪伴
最差的情況 或許我還來不及見他一面..........
我是否有勇氣能面對這一切?

我真的是個搞操煩的老木
知道想再多也沒用 卻一點也無法阻止自己在夜裡一次又一次的回想這些 Maybe
像是抱著一顆插了根微小刺的氣球
不確定會不會爆炸 什麼時候爆炸 為什麼爆炸
這樣的焦慮 一直啃蝕著我的樂觀

但老天爺還是很善良的 後期產檢的醫師真的是正面能量超強
每次產檢 他都用力的灌溉正面能量給我
像是期待每個月一次的充電 見到他比出OK 的手勢 好像就能再撐一個月了!!

生完到現在也一個多月了
生活的變化慢慢慢慢趨於穩定
最後一個變化球正在投出
加油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