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09.JPG

第一天的行程一直不停的在調整

因為今年京都的櫻花實在很團結!!大家說好了同一天開工,然後咻一下的就滿開了!!

即使號稱櫻花種類繁多的京都,都在一瞬間全部滿開,攔都攔不住(是要怎麼攔

於是跟旅伴商量後,決定出發前三天再看花況,最後看起來只剩原谷苑的花況還算不錯

 

地主隊表示,原谷苑是個私人庭院,位在地勢較高的山坡上

櫻花樹的數量不少,也因為地形的關係,層層交疊起來,也挺美的

唯一很有趣的地方是,他的收費是"不固定"的

完全依照花況收費,也是一個老闆說了算的概念

 

交通上其實蠻方便的!只要找對B3站牌坐上205號公車在"わら天神前"下車

往前走一點點就可以看到有人拿著接駁車的牌子

然後彎彎繞繞的上山,就順利抵達了!

IMG_3225.JPG  

因為位處山上,氣溫較低,這兒的花況還算不錯

只是剛好今天下雨,花也被打下來了不少

IMG_2767.JPG  

很偶爾可以撈到一秒的藍天

IMG_3216.JPG  

IMG_3238.JPG  

有的時候,地上的花瓣比樹上的還多..............

就這樣跟旅伴很隨興的在園區裡閒逛

IMG_3236.JPG  

每天都要記得幫旅伴拍照!如果他走失了還有照片可以尋人(喂

IMG_3237.JPG  

然後從微濕的包包中,撈出剛剛買的草莓

非常悠閒地賞花兼野餐

日本的草莓真的好好好好吃喔!!我今年真的吃夠本了!!

IMG_3217.JPG  

眼見天色慢慢變暗,晚餐還約了地主隊,於是我們慢慢往出口處移動

打算沿著原路交通方式回去

IMG_2786.JPG  

慢慢散步到了門口,看到這個牌子..................

旅伴很自動的上前去詢問了........確定接駁車是在4:20終止的(最後一台剛剛開走了)

然後旅伴默默的表示:入園時,彷彿有聽到工作人員說,最後入園時間是4點,接駁車只開到4:20

然後我低頭看了一下手機:目前時刻:4:27.................

忍不住轉頭跟旅伴說.............

下。次。有。聽。到。這。種。時。間。先。跟。我。說。好。嗎!(對,我咬著牙跟她說的........

 

Well.....即使拳頭硬了也無濟於事

問了服務人員建議的下山方式(好的,此時旅伴的日文派上了用場)

1.到計程車站等車

2.再遠一點點的地方有市區巴士

 

兩人毫不猶豫的往計程車站去了

然後立刻看到了長~長~的人龍

好傻好天真的想著,這也還好嘛,松山機場排的人潮都比這長!

等一下就有車了!!

 

欵,等等,總算有一台車來了!!己經過了快十分鐘!!

這不太對勁!!以這個人龍來看,我們一個小時也不見得上的了車

不行不行,不能讓尊貴的地主隊等我們

立刻決定往市區巴士站前進

 

IMG_3401.JPG  

又。是。很。多。人!!!

但我們等了一下,剛好有一台車從對向往上,看來等等就要繞回來接我們了

我們猜這站是第一站吧,應該會是空車來的吧.............

但,事實是殘酷的.........來了一台滿滿滿滿的公車

前方的人龍擠都擠不上去

 

看來公車也不是個好主意

只好請號稱人肉GPS 的旅伴估勾一下,步行下山的時數跟里程是多少?

預估:2.2K,時間約30分鐘

跟我上次在九州走到草莓園的距離差不多

問了一下旅伴的膝蓋行不行?然後二話不說就決定跟著google 導航走了

 

天色愈來愈暗,雨勢愈來愈大

拿出我身上唯一的小傘

(出發前叮嚀旅伴帶傘,他帶了,只是放在行李箱裡(那有屁用!?!?!?(分貝愈來愈高

很乖巧的跟著旅伴的指令(我儘量看他的手勢(因為他的語音系統跟手勢嚴重不一致

IMG_3227.JPG  

等等,你確定是這裡?!

你確定嗎!?你確定嗎!?你確定嗎!?

"嗯,就是這裡"

然後很帥氣的走了上去 

你不覺得這裡看起來是"山路"嗎??

而且是往上欵!? 我們不是要下山嗎!?

但旅伴頭也不回了,堅定的走了進去...............

IMG_2820.JPG  

然後就是永無止盡的山路,彎彎曲曲的往上往下

就是看不到盡頭,也看不到人煙

整個山裡面只有我們兩個(然後我狂笑到停不下來

太太,你在台灣叫你爬個兩層樓都要命了

來這裡爬山你是有什麼事啦.....!!!!!

 

IMG_2818.JPG  

我相信旅伴不停的在懷疑人生了.......

為什麼會闖進這深山中........這不是"來去山裡住一晚"的特別節目啊!!!

但我實在覺得太有趣了,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爬過一個山頭呢?!

是。一。個。山。頭。欵!

這倒底是什麼神邏輯的路線規劃!?

IMG_2819.JPG  

天兒啊!!我們總算找到了出口!!

真的有出口啊!!

而且這裡有住人(廢話

還有車經過(為什麼剛剛不走車道就好!?

 

我們倆拔腿狂奔向出口處

欵!前方有一對夫婦推著台娃娃車.........很眼熟

不就剛剛在排計程車的時候有遇到的遊客之一.........

他們居然在我們的前面!?

我忍不住轉頭瞪向旅伴..........

"我不相信他們剛剛是扛著娃娃車爬過那個山頭的!"

為什麼我們非得爬那座山!!!!(好的,我又提高了分貝

 

就在我們不停的懷疑估勾地圖跟懷疑人生的同時

雨開始發狂的下著,就是一個綿綿密密不停歇的雨勢

總算擠上公車後..........雨停了!!!!

好的,我己經不感到意外了(認命

 

 


 

說實話,回到台灣後,我又重新估勾了一次路線圖.......

螢幕快照 2018-04-17 下午11.47.01

從等高線來判斷,應該不是山路吧.........

而旅伴再次估勾路線.........

螢幕快照 2018-04-17 下午11.47.24  

估勾大神再次叫他穿越那重重的高山...........

 

此刻我相信估勾大神肯定有竊聽系統了

一定是旅伴平日太常喊著要減肥/抽脂/運動(有嗎?)

於是貼心的估勾大神就依照主人的需求,規劃了這個路線..............

不要再說估勾陰你了

你再去一百萬遍,也是要去深山裡住一晚的!!!! 

但可以不要帶我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