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的第二個農曆年
原以為又是在P 家睡到翻過來滾過去的日子
唯一的出遊計劃是宜蘭一日遊
結果在小年夜那晚  李奶奶在睡夢中回去了
果真是計劃趕不及變化
不過  也幸好有朋友的幫忙  讓PP 不會過於手腳忙亂
也成功的把長輩們的注意力都轉移到李奶奶的後事上去了

身為孫子輩的我們  其實沒有太多可以幫的上忙的地方
所以大年初二  李先生就把我打包帶回桃園去了
連續假期都沒出門的李先生可是悶壞了
一直在想倒底可以去近郊的哪裡走走?

想了許久  發現之前一直列在to go list 清單中的"南園"看起來不賴
過年期間又有"比較"平易近人的價錢
重點是  不用特地預約  當天就可以入園啦!
用餐的話  雖然沒有訂位  但是排候補  一下子就有位子了!
鎖定目標  馬上動身

一大早  孕婦盡力最大的努力爬起床
運氣超好的遇到了大睛天!!
開啟導航  定位南園
但是  在開往山上的路途  總感覺路....怎麼愈來愈小條?
呃....不會是從後山繞上去吧....
這....有路嗎??
心裡覺得很毛的李先生決定迴轉到大路
重新規劃路線
幸好導航沒鬼擋牆的逼我們繞回去
找到了大門口  發現己經好多人在排隊入園

先來小小簡介一下南園--http://forestlife.info/slide/s284.htm
「南園」位於新竹縣新埔鎮,是一座幽雅的山中園林,
落成於民國七十四年,本來僅是聯合報系員工的休假中心,為因應休閒旅遊風潮,
在取得農委會核發許可證後,正式對外開放,並更名為「南園人文休閒客棧」。



雖然是刻意造景的庭院
不過看起來古意十足  再加上好天氣
走進來都會忍不住把腳步放慢了!



坐落在池畔的涼亭
伴著微風徐徐....真的很舒服



不知道為什麼  總感覺最近跟黑天鵝很有緣
只要到了池畔  幾乎都會有他們的蹤影



池子裡還有很多被餵的很肥的錦鯉
只要站到岸邊  他們就會自動STAND BY
所以小人兒們  也可以來這餵魚玩耍喔!



這是示範使用"假動作"  來誘騙魚兒 & 天鵝們接近
不過他們可也是聰明的很  玩個兩次就會拍拍屁股走人



我很愛這片圍牆
古意盎然  應該也極適合來這裡外拍啦
別有一番風情



可能因為是過年期間吧
所以到處都貼上喜氣洋洋的紅紙  大吉大利
而從這個角度往上看主樓  事後才發現  原來這裡有很多風水學的文章呢!



兔年應景裝飾
但....那隻兔子會不會太肥了一點??
快變袋鼠了啦!!



自從買了S95  大台的500D 就丟給李先生用了
沒辨法  孕婦電力不太足
再加上  他也該好好跟小烏熟悉一點了吧!
不然以後誰幫我跟小貝拍照啊!!!!
也因為我跟李先生一人一台  難得我的照片多了一咪咪



這片瓦牆也是我喜歡的場景之一
得趁還沒被太多觀光客佔領前  拍個過癮



因為層層疊疊的建築風格
讓我可以來玩一下光影



終於走到主棟了
從這個角度看起來像極了一張太師椅
依山望水  是個風水佳的主位
(這可不是我說的  是導覽員說的喔!)



主屋的閣樓
不得不說一下  中國風建築的屋簷
微微翹起來的...."那個"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那叫啥?)
讓整體看起來沒有那麼沈重的壓迫感
反而有一點俏皮哩!



這裡是用餐的涼亭  依著池畔  好不舒服
由於我們之前並沒有預約午餐
所以一進園就趕快去後補了
餐廳一有位置  就會電話通知我們
(事後証明  這真的是必要的!)
因為餐廳的用餐時段分成兩個 11點跟12點半
第二個時段的人  大爆滿
連後補的都一大堆人
在我們吃完走出來之後  被嚇了一大跳哩!



我們坐在室內
餐廳裡的家具都是木製的
簡單而舒適



一入座  發現桌上都有一瓶仙草茶
還有另一盒不知名的東西
在服務人員前來點餐時  我迫不急待的想拆開來看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看我還沒拆開  笑笑的解釋
"這裡頭是甜點  有巧克力蛋糕跟鳳梨酥"
A....早說嘛!



上菜囉!
其實這裡的菜色簡單但多樣化
不是多豪華的擺盤  但吃起來的口味則讓我跟李先生都還蠻喜歡的!



這個沙拉很妙
上面放的不是榛果之類的東西喔~
而是....爆米花!
超妙的啦!!
最妙的是....居然還很搭!!!XD



而這個手工豆腐沒話說
Q彈的要命啊!!



登啦....
這就是拆屬偶的那一盒
巧克力蛋糕口感很紮實也很香
鳳梨酥一口就被李先生吃掉了!!
其實吃完這一輪  還蠻撐的耶~



很喜歡這裡的餐具
看起來精美  又有一點沈重感
此時忍不住要誇一下S95   近拍真是好用啊!!



自顧自拍的很開心..XD



這張是李先生的傑作
給他拍拍手~~~~~~
(大家猜的出來這是什麼東西嗎?)



對於孕婦來說
S95  真是好物
上週跟P 家出遊  小姑一看到
也是立馬就靠過來說  她也很想敗一台!
我默默的說  是很好用啊  如果你可以再熟悉一下光圈&快門  那就不輸單眼囉!



久違的自拍
唉,誰叫孕婦一日比一日腫
真的會不小心就很討厭拍照!
不過,幸好我跟饅頭師父學了幾招
嘿嘿...連李先生都被我修到瓜子臉了啦!!!
(但缺點就是,日後有人見著本尊就破功了...XD)



有人硬逼我要拍出他有氣質的一面
一 一
那叫"無中生有"!!!!



好啦~
補你一張專業攝影師的風采照!
這角度抓的真好~
把下巴都擋光了
把腿都拉長了
把髮型都變多了
XDDDDD



有人問我  百搭罩衫怎麼搭?
就醬子隨便搭啊
最讚的就是  會把縮不進來的小腹遮的好好好!
連孕婦都不會被發現...XD



當了媽以後  都會注意很奇怪的點
這個"古色古香"的育嬰室  好特別啊!!!!
好想走進去看看  不過又怕有人在裡頭  不好意思吶
下次可以帶小貝來光明正大走進企~~



又一個兔年的怪招
這個"偽兔"....明明就是皮卡丘啊!!!!!!!!!!!



自拍又一張
李先生....這張快過曝了....@.@



孕婦硬要拍
而且還要把肚子藏起來...XD



這是過年期間的門票
最大的優惠是在本年度可以再免費入園一次
不過  等小貝出世後  可能也沒機會再來了啦!!
這裡大約還是適合1Y 以上的小朋友啦
因為太多迴廊 & 樓梯
對推車並不方便
不過  園區內大大的草坪  則是很適合來野餐 & 蹓小孩

在天氣好的前提底下  我還蠻喜歡這裡的!
可以洗去塵囂的煩惱  靜靜的沈澱心靈
謝謝李先生不顧高價門票  也硬是把我這愈來愈腫的孕婦拖出門
有人說  懷孕期間最好都在家養胎  不要太常出門
而我卻覺得
出門走走  才會讓孕婦心情開闊一點  而不是呆在家裡鑽牛角尖
當然前提是  孕婦的身體狀況許可啦!

雖然孕婦一坐上車就啟動了昏睡模式
但走在陽光和煦  微風徐徐的草原  誰還會記得昨晚又被小人踹了幾腳呢?
媽咪的心情好  小寶貝自然也開心囉~
小貝  等你到地球報到後  我們再一起去遊山玩水喲!

創作者介紹

瑞小秋的地盤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