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第一胎深受水腫困擾 這一胎是深受腸胃炎困擾
(老天爺怕我懷孕太閒嗎????)
在初期一直考慮著是否有必要爬回去上飛輪課??
不過 我相信運動能帶來的好處絕對不是單一的
除了消水腫 其實能訓練肌肉 保持體力
對一個預計剖腹產的媽媽來說 這兩點更為重要

而我也相信 適度的運動 提升新陳代謝率 有助於腸胃炎的恢復
最重要的 是運動後釋放的腦內嗎啡有助於孕婦遠離產前憂鬱症
聽聽老師閒話家長 跟同學聊聊孕期趣事
總好過一個人窩在角落劃圈圈吧!!

很微妙的是 孕婦瑜珈很多地方都有開課
但孕婦飛輪只有台安有開
而 一個平時沒在踩飛輪的傢伙 為什麼只有到了孕期才會想爬上腳踏車呢?!?!?
這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我想 是內心裡的自虐因子作祟吧
孕婦瑜珈對我來說 強度真的太弱太弱太弱啊!!!! 

雖說上的是飛輪課 阻力也是隨孕婦個人喜好羞恥心調整
但我秉持著--既然走進教室 就不要浪費時間運動 的精神
還是會看著時間 分配著--暖身/加速/爬坡/緩和 依序調整阻力
通常 星期一的時候 爬坡路段比較吃力 誰叫你週末吃太好
身體很誠實啊 有一點偷賴就立馬會回報

偶爾有機會 教練也會帶些不同教材來上課
抗力球也是孕婦的好朋友 到了後期是他救了我的下背
光坐在上頭就可以適度舒壓 解放背部的緊張
對於想自然產的朋友 也可以利用抗力球來加速產程 

有朋友問過我 平平是騎飛輪 幹嘛不自己去健身房或扛一台健身車在家騎就好??
首先 由於孕婦的體質比較不一樣 只要有一點外八或內八 就很容易讓膝蓋受傷
所以建議是找教練能一直關注你騎車姿勢 比較安全

再者 很多人家裡都有健身車 約莫三個月後的下場就是大型吊掛場
主要就是本身的堅持度不夠高 三天打漁 兩天曬網 結果 根本就沒騎上去幾次

最後 孕婦飛輪課本身在台安的運動中心 上課前都要量體重/血壓
整個跟小型產檢沒兩樣 體重上升過快的話 會被護理師關切恐嚇
這樣的心理壓力下 會更認份的作好體重管理
而如果真的在運動過程中有不適的話 旁邊就是醫院 可以立馬掛急診

在這幾個考量之下 我還是建議想騎飛輪的媽媽朋友們 到台安來上課
除了運動 教練還會分享蠻多在懷孕/產程中 會遇到的狀況 能作的準備
聽聽大家的分享 我覺得比媽媽教室來的實用許多 

 

 

在有了老大的前提之下 原本我覺得可能沒機會再去上課
但很感謝李先生願意擔任接送的工作 讓我擠出半小時爬去上課
李大小姐也很妙的說 麻麻跟妹妹一起去運動
然後問 那什麼時候可以換我!? XDD
有了孩子以後的生活 需要家人更多的相互扶持
保有一點小小的自我空間 這就是我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