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好不容易有點孕婦的肚子了 看起來還是比之前的游泳圈還小耶!XD)

不知該感謝還是無奈 總之腸胃炎讓我在懷孕之路沒有體重爆增的後顧之憂
嚴格來說 腸胃的狀況比出院時好很多很多很多了
至少產檢可以直接外診 不用照可怕的陰超了

雖是如此 但吃太油口味太重不好消化的 還是會半夜抱著肚子打滾
更可怕的是無所不在的脹氣
吃太多 消化不良->脹氣
吃太少 胃酸過多->脹氣
吃到會脹氣的食物 那就脹到變企鵝吧!!!!

於是 吃的清淡是首要目標
身邊隨時有蘇打餅乾以避免突如其來的肚子餓
即便作到這個地步 每天晚餐過後
我還是脹到想拿針扎肚子 看能不能消脹氣!?

最後 我決定爬回去運動
把新陳代謝拉起來 加強腸胃蠕動功能
果然 爬樓梯跟飛輪是我的好朋友啊!!!!
至少目前晚上都不會像抱著顆氣球在翻身了

很緩慢的增加食量 加強運動
體重倒是沒有什麼變化 維持在-5 的狀態
水腫的情況還沒發生
或許是清淡的飲食 配合固定的運動
這次除了腸胃的狀況 其他之前孕期出現的不適
目前暫時都沒有出現

有時候反而蠻感恩的啦 讓我不用太擔心體重失控
血壓血糖應該safe
希望接下來的羊穿可以平安順利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