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第二胎生產的醫院
在懷孕初期  其實我一直傾向直接在私人診所解決
畢竟  還得照顧老大  也沒那麼多時間跑大醫院產檢
所以  原先計劃是直接在診所生產的

直到20週的高層次  發現了小康的心臟有些狀況
禾馨的院長直接開了台大的轉診單給我們
並且強烈建議我們到台大生產

從這一瞬間開始  我的待產之路又佈上了一些荊棘
台大的醫生非常專業  雖然跟我說  這是他幾乎沒看過的狀況
但他覺得  並不嚴重到危及性命  完全不需要考慮到中止妊娠
我只能說  謝謝醫生一直以來的正面能量
每次回診  都是他的打氣  讓我能放心面對未知的旅程

 

於是  小康自己決定了出生的醫院
一口氣就衝到最高規格的台大醫院
考慮到出生的狀況可能比較多  也需要強力的支援後盾
所以在台大生產同時  新兒生科的醫生直接在一旁 stand by
這麼大陣仗  看來這孩子也是走高調路線了!(笑

一出生  只有在產台上看到她一分鐘左右
立刻就住進了中重度病房  由醫護24小時嚴密觀察照護
連李爸爸都等了好一陣子才能看到她本人

說實話  在我被推回病房後  房裡沒有小憋鼻  心裡是難免的有些失落
不過  非常銷魂的宮縮完全佔據我心思  頓時覺得有人可以幫忙照顧  也讓我安心不少

接下來的幾天  就是我在病房休養  小康在中重度病房被照顧
慶幸的是  接連幾天的觀察  這孩子幾乎沒什麼太大的異狀
連黃疸都沒有飆高  
唯一比較辛苦的就是我得坐著輪椅到中重度病房去餵奶
李先生則是第一次配合我們的餵奶時間  只要電話一響  他就要爬起來推我去病房
然後在一旁等我餵奶  整個流程就要一個小時左右
全程陪伴後  他才慢慢發現餵奶的辛苦
沒作什麼事  就是整整一個小時耗掉  
而且在中重度病房只能坐著親餵  對產後的媽媽來說其實很辛苦
連續坐一個小時真的很累啊!!!
但看著孩子一天一天慢慢長大  一切的辛勞都值得啊!!

 

感謝台大的醫護們用心照顧
小康在這裡的日子真的被照顧的很好  每天都有人跟我報告她有多黏

每每進病房  都覺得護士們是神啊!!(崇拜

小娃娃們接力哇哇大哭  他們還是超有耐心的安撫著每一位
而在這裡的孩子們  都有些不同的狀況  真的需要超級多的耐心
謝謝辛苦的醫護們  真的  真的真心的謝謝你們!!

 

第五天  我就離開的台大病房
不過小康還需要留院觀察  等待第七天作斷層掃描

說實話  在生產之前  心裡就預想了很多畫面
可能一出生就得被插管  吊點滴  住保溫箱  甚至有可能第一時間就開刀
種種畫面都在心裡排演過
感謝上帝  這一切幾乎都沒發生
只有在第七天排了斷層掃描  要確認小康的心臟狀況
雖然少了孩子跟我一起出院
心裡依舊有點莎必C
不過  我知道  未來能抱你入懷的日子  還很長久!!(現在就拔不開了啦!!!

對於台大  我真的滿懷感激
不論是母體的狀況  還是寶寶的照護  都是非常專業

對於生產有較高風險的人 我會推薦
如果
你只是個平凡的媽媽  真的沒必要到台大生啊!!
因為24小時的母嬰同室真的太硬了
將醫療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