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6%9C%AA%E5%91%BD%E5%90%8D

一直以來,學業這件事,不算是貝貝的拿手項目

討厭一直執行重覆的事情

每天有兩個自由的靈魂

上課的那位不見得等於寫作業的那位

寫評量的那位也不見得是隔天赴考場的那位

小二時,我曾經多次苦惱

為什麼平時小考總是90分以上

到了大考就是70分

.

很多人安慰我,她不是考試型選手,知道她懂就好了

但念書之路還有好多好多年,我能這樣去跟老師說嗎?

況且,她是真的懂嗎?

.

二下我鼓起了勇氣,幫他從安親班轉到學校課後班

一肩扛起了檢查作業與複習進度

彼此折麿了很長一段時間

慢慢的我發現了她學習上的盲點

對於不懂的地方,不會提出,也不想了解

雙子座十分放過自己的性格,就“過了”

因為覺得,有一點點不懂,好像也還好呀

對於太困難的問題,不想花腦力思考

拿出免死金牌-“我不知道”,就會有人奉上解答

久而久之,她學習上的漏洞就愈來愈多

.

慢慢累積起來,到了期中考/期末考,就成了大黑洞

造成了平時小考90幾分,大考70分的狀況。

(媽媽偵探破案了)

媽媽重新調整複習進度,努力跟上老師的腳步

二下很幸運的救起了差點跌落谷底的數學

.

轉眼到了三年級

媽媽沒有心理準備,升到中年級後

對於學習的廣度與深度,都與低年級不同

三上的國語真的慘不忍睹,不忍直視

直到期中考後,才慢慢摸索到了老師的教學節奏

還有學校考題的方向

不過,到了學期末,突然收到了這一張......

.

好的,小孩若無其事的跟我說

他好幾個同學也都收到這張了呀(聳肩)

但媽媽頓時心中天崩地裂同時也想仰天長嘯

(放心,小孩還活著)

.

走了一趟學校,跟低年級老師請教了一下所謂的激勵班

也跟現任老師了解一下貝貝的在校學習情況

我想,反正這堂課是免錢(劃錯重點)

而且又有老師願意花時間幫孩子加強複習

那麼是不是,也算是件好事呢?

面對他,處理他,才能真正跨越他

如果家長心裡有成見,那小孩又怎麼可能面對他的弱點

於是,下學期,我就讓貝貝去上了一堂課後激勵班

.

.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