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93.JPG

如果每家都有一個人生課題

我家無疑的是李大小姐

.

貝貝升了三年級後,因為同時間妹妹進入幼兒園

我的重心被拉去妹妹身上比較多

相較之下,覺得大小姐長大了很多

筆跡比去年端正許多,也在學校多多照顧妹妹

妹妹哭著不去上學的時候,她也是好聲安撫,說下課時間會去陪陪妹妹

.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她有愈來愈多的叛逆語氣

“拿去”。“哼”。摔橡皮擦。翻書很用力。

拿出以前”對付“她的方式,好像不太管用了。

有一天,我忍不住跟他長談了許久

她哭著說~因為媽媽天天都一直一直一直罵我

問她我罵了什麼?她也說不上來

好像只要從我口中說出的話,就是在罵她!

先入為主的想法,讓我沉思了許久。

是不是對比我哄妹妹上學的語氣,讓她覺得委曲

突然又變成了刺蝟,聽到什麼都覺得是針對她

.

這些情緒都還來不及消化掉,緊接著就是連假出遊

遇上許久不見的朋友們,興奮的情緒衝昏了腦

於是又跟老木上演了很多次的衝突

有鑑於孩子都長大了,我儘量在朋友們前留點面子給他

反而助長了她的氣焰.....Orz

.

  

很久沒有感受到心這麼累了......

我覺得我耐著性子跟你好好說話,你怎麼老是聽不進去

她覺得提出什麼要求都被打槍,為什麼還要照你說的作?

.

對於同行的友人還有孩子們感到抱歉

遇到這種爆走的旅伴,連我都覺得厭煩

.

也許是我高估了自家孩子在團體中社交的能力

而出發前我也忘了跟孩子約法三章遊戲規則

最後的下場就是,你玩的不盡興,我罵的心很累

或許在我們還沒消化完你的叛逆情緒之前

真的不適宜再出門考驗我跟朋友們的情誼了

(畢竟媽媽的朋友己經夠少了啊)

.

謝謝這次同行出遊旅伴們的體諒

在海邊說他頭不要濕,也不是太常見的(吧)

火車上說要坐在媽媽大腿上寫功課,也不太常見(吧)

.

總之,人生的課題啊.....

我需要找一下雙子座的明燈跟我開示一下

不然我高血壓的藥,停不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