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懷孕以來  不管任何時候
大家只要看到孕婦  第一句話會問:幾個月?
第二句就是問..要自己帶小孩嗎??

身為職業婦女  真的很可憐
處在台北的職業婦女  更是可憐
被迫在小孩跟金錢中作出選擇
當然  另一個原因是....
全職媽媽這個角色不是人人作的來滴
每天24小時面對隨時會盧小小的小人
我用想的都頭皮發麻!!!!
(請容我在此跟世界上的全職媽媽深深一鞠躬)

為了顧及生活品質及媽媽的情緒
我跟李先生選擇了保母之路
雖然長輩不時透露出"想帶孫子"的訊息
可是為了孩子的生活習慣及教養
我堅持保母之路
為了那如履薄冰的婆媳關係
李先生也贊成保母之路

雖然中間還是三不五時有一堆令人ㄚ ㄗㄚ\ 的聲音出現
不過還好  大方向是不變的!!

不過  在台北市要找到保母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啊!!!!
尤其又有人一直在一旁說  有執照的不一定好
經驗很重要  口碑很重要...blablabla....
而李先生"唯一"的要求就是--交通要便利!!

綜合以上條件  開啟了我的尋保母之路

台北市政府很了不起的弄了一堆保母機構
一開始我真的花了很多很多時間弄清楚
簡言之--台北市有十個社區保母系統
各屬不同機關  也各有負責的區域
比如:松山區   就有六個社區保母系統負責
如果要找這個區的保母  就要一個一個打電話去留資料
請他們提供合適的保母資給給你

真的不是我在說  光用打的都覺得累!!
單單要"找到"保母就不是件簡單的事
哪裡有什麼機會去挑三撿四的

總之  在歷經了種種風波
好運總算降臨
遇到了一個資歷很不錯的保母
地點也是絕佳啊  就在本人公司正後方的巷子底
走路只要十分鐘
實地走訪面談之後  李先生很歡樂的說  可以決定啦!!
(明明面談的時候,他就顧著跟人家的小朋友在玩啊!)

跟保母訪談也是件很累人的事
不只是口頭溝通教養方式  還得默默觀察環境  以及保母現在帶的小孩的行為
好忙好忙啊~~

目前為止  我很慶幸遇到了一個很有經驗
人也很和善熱心的保母
這真的是要靠天時地利人和的!!
有時太早找....不見得找的到
太晚找....其實麻麻會沒有安全感
時間點真的是很尷尬啊!!

說真的....這樣搞下來....
心裡真的飄過OS....孕期憂鬱症就是這樣來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